玫瑰荔枝红茶

创作者应该走向四方天地,不拘一隅,那一草一木、一魂一魄皆是我笔下跳动的心脏。

【策瑜】烟花,玫瑰

【2:00】

上一棒 @江树空 

下一棒 @错薪 


主题:天作之合

·冒着被打风险的灵感产物(误)

·却是真心之作

 

·策瑜见证香香追逐爱情

·浪漫喜剧、日常向

·有oc(即是我原创的人物)

·有百合成分(不喜按×)

 

顾凌坠下悬崖的时候什么都来不及想,她只是觉得,原来自己还有一件事情没有做,她还不能死。

多少次生死的关头,她都抱着一种极强的求生欲和一颗不屈服的心,将歹徒击毙或者抓拿归案。

可是这一次她害怕了,她知道还有一个人在等着她,而她总是挥霍自己的生命以至于视死如归。

她在刀尖上活着,每一步都写着不屈服,每一步都印着血与泪。这个世界很残忍,有不计其数的心狠手辣、毫无人性的罪犯和冷漠的人,也有无畏无惧的勇士和心怀光明的信徒,在整个社会,甚至在整个历史长河中,他们两方在相互摩擦着,从没有一方真正胜利过。她一步步走过来,有被残酷的恶人伤害打压过,也遇到过终生难忘的温暖。

她一直都很相信自己的力量,也一直告诉自己要面对现实,很多东西不能改变,很多东西无法左右。

但当被歹徒推下悬崖的时候,她知道自己可能真的要死了,她居然开始害怕了。

在坠入海里的时候,她的大脑终于开始思考了,她想,自己真的很喜欢大海。

她记得,喜欢的那个女孩说过,要带她看烟花的喧嚣,看自由的飞鸟,看大海浪漫的蓝色。

只是她可能再也不能见到那个女孩了。

 


“快!还有呼吸……”

她听到周围嘈杂的声音,隐隐约约,吊着她的意识。

她想,我不能死。

我想见她。

 


后来她醒过来,已经是三天之后了。她用力睁开眼睛,感受到一只温暖的手抚上了她的脸,然后是滚烫的泪水。

“阿凌!”那女孩好像用另一只手擦了擦眼泪,有些哽咽地说:“你醒了!”

然后女孩激动地跑出去,叫医生和守在外面的顾凌的同事。

她听到大家的故意压低的欢呼声。周围都是快乐,但她却欲哭无泪地想着:

“是谁叫她来的……我现在装睡还来得及吗?”

 


在顾凌出院那天,她收到了周副队邀请到他们家吃饭的信息,看着信息,想到自己当时不要命的行为,她有点愧疚,也有点尴尬。除了面对突发情况违抗命令怕被说之外,还有一时不知道怎么面对孙尚香。

而且……她不敢确定孙尚香现在对自己的心意。

但她还是怀着忐忑的心情来到了队长和副队长的家——同时也是少年时期暧昧对象的家。

来给她开门的是孙尚香,然后她看到周副队和孙队长在厨房里煮着东西,而电视正打开着,整间屋子充满了熟悉的味道。

一晃神,她觉得自己好像回到了高中时期,仿佛只是放学来到最好的朋友家吃顿便饭。

“阿凌。”孙尚香浅浅的笑着,五年没见,孙尚香的头发还是短发,但烫出了十分好看的弧度,增添了不少女性特有的美丽。

“刚柔并济,她还是以前的样子。”顾凌想。

“尚香。”顾凌发现自己心跳好像有点快。

 


接着她在饭桌上看到了孙尚香给她做的、她最喜欢的蒸南瓜。

还刻上了跑步的小人的样子。

 


其实周瑜和孙策是看着顾凌掉下去的,任务的意外发生得很突然,顾凌像平时那样不要命地冲了出去,来不及反应过来,她就掉下了悬崖。

幸好大家将昏迷的她救了回来,不然他们恐怕一辈子都会后悔。

顾凌刚好比尚香大一岁,上的却是高中的同一个年级同一个班,时不时孙尚香就会带顾凌来家里吃饭。

所以在这晚他们邀请顾凌来做客,看见熟悉又陌生的场景的时候,觉得恍如隔世。

“阿凌是个好孩子,她跟香香太可惜了。”周瑜在睡前跟身旁的孙策说。

“是啊……”孙策叹了一口气,“不如我们先下手为强,先去帮香香提亲吧。”

周瑜一巴掌拍在了孙策手背上,却忍不住笑了:“……我说的不是这个。”

孙策笑着,露出小虎牙,看着周瑜的眼睛亮闪闪的,一双桃花眼炽烈而温柔,然后他缓缓抓起周瑜拍他的手,叹了一口气,说:“公瑾,不是每一段感情都能善始善终的。我跟你能白头相守,是冰冷概率里的万分之一。”

他们一起走过了很多的困难,也有过心力交瘁的时候,但身边总会有一个人不离不弃地与自己并肩作战。

“你还记得你在烟花晚会跟我求婚那次吗?”周瑜说。

那年他们二十二岁,大学刚刚毕业,转正没多久,孙策提前一个星期打电话约周瑜去游乐园,那紧张的语气一度引起了周瑜的疑惑。然后周瑜到了约定的广场中央等孙策的时候,周围的灯光突然熄灭了,他看着相爱七年的爱人手上带着红色荧光圈,捧着一大束火红的玫瑰花向他一步一步坚定地走到了他的面前。

“公瑾。”

他在叫我。

“我记得小学我们相识的时候,你穿着一件白色的羽绒服,带着白白的围巾,脸埋在围巾里面,脸颊却粉粉的,一下子就撞进了我的心里。然后你来到我家找我,眼睛看着我眨着眼,我就在想,这个人得是我的。”

噗嗤,这是什么逻辑……可是你的眉眼真的很好看。

“然后你跟我一起迈过一个个难关,走过一次次人生的美好。你捧着我的脸说没关系,抚过我一滴滴眼泪。我眷念你的温度,想看着你的眼睛,让你去听我为你而跳动的心跳声。”

“我不知道自己是不是一个合格的人生伴侣——这一点只有你有权利去评判和选择,但我一切为你而存在的欲望与光明都将交给你保管。”

“我爱你,公瑾。”

“你愿意给我一个名分和我住在一起吗?”

孙策拿出准备已久的戒指,用明亮的双眼看着自己的爱人。

 

周瑜一手接过玫瑰花,一只手搂住孙策的腰,吻上了他。

这个吻热烈而虔诚,就像他们之间的爱情一样。

 

他们身后的烟花绚丽绽放,红色的烟花就像他们手中的玫瑰花一样灿烂,围在不远处的亲友们欢呼起来。

是伯符的风格。周瑜想。我就知道肯定少不了让大家做见证人。

 

“虽然现在是有点可惜,但我觉得我们还能做些什么。”周瑜笑着对上孙策的眼睛,“孙大哥,不想做香香爱情的见证人吗?”

 


生活好像回到了原来的样子,顾凌继续没天没夜地忙着查案,而她依然不敢去联系孙尚香。

她不知道从哪里着手——若是孙尚香还喜欢她,那就好办,她立刻去追就是了;若不喜欢了,她也不想去打扰孙尚香的生活。

进退两难。

 

所以,孙策发现得力手下顾凌好像出现了情绪上的问题,似乎总是魂不守舍——不会是掉进海里……溺水产生后遗症了吧?这可不行!

于是高效率的孙策立刻将此事汇报给自己的老婆兼拍档,周瑜。

“嗯?听上去像是感情问题导致的心不在焉。”周瑜吃着水果客观地分析道。

“所以……”孙策说。

“所以,”周瑜接上了孙策的话头,狡黠的勾了一下嘴角:“有戏。”

 

孙尚香在顾凌结束了一个大案之后,开始有意无意地经常约她出来,而在她们的附近,总能出现孙策和周瑜的身影。

“好像……谈上了?”孙策坐在她们背后几米的座位上,对周瑜说。

“别大意。你以为人人谈恋爱像你一样效率拉满。”周瑜看了一眼顾凌的背影,又将目光转向孙策那双明亮的眼睛,孙策太英俊了,他忍不住笑弯了眼睛:“你啊,说着不担心,其实担心得很。”

孙策知道周瑜心情很好,他继续看着周瑜说道:“那可不,我可是关心下属的好领导……”

“不如说,你是关心妹妹未来伴侣的好大哥。”周瑜终于亮出底牌,笑出声来,“说说吧,你是什么时候发现香香喜欢阿凌的?”

 

那是孙尚香和顾凌还读大学的一个晚上,孙策刚刚好下班回到家,听到孙尚香在房间里打电话给顾凌:“凌凌,我们周末打算去游乐场,听说有烟花晚会,可是我哥和瑜哥太腻歪了,我不想做电灯泡,你可以来陪我吗?”

那时候,孙策以平时机智的查案直觉,感受到了妹妹语气的不寻常。

 

“我就是那时候发现的。”孙策搅了搅面前的无酒精莫吉托。

真是亲生兄妹,连约会表白地点选的都是一样的。

“老婆大人,你又是什么时候发现的?”说着这句话的时候,孙策故意凑近周瑜,对上周瑜那双沉静如湖水的眼睛,想要搅乱湖面的平静。

周瑜不为所动……也不完全是,他避开了孙策的视线,想着,这家伙怎么撩拨我越来越熟练了,以前刚刚谈恋爱的时候,牵手都脸红。

他欲盖弥彰地轻咳一声:“香香自己告诉我的,她高中就告诉我了。”

孙策:“……”

周瑜见他似乎受到了很大的打击,忍不住笑:“要善于与孩子沟通,孙大哥。”

孙大哥不出声了,看着周瑜,思考自己的教育方式到底哪里出了问题。

“其实香香告诉我,她确定阿凌的心意已经很久了。”周瑜的语气认真了起来,“但是阿凌没有勇气去跟香香在一起。”

她们之间隔着太多,不是世俗和他人的看法,那对勇敢的她们来说早已不是难题,而是横跨在她们之间的时机。

顾凌与孙尚香高中才相识,她们的人生轨迹重合度极高,却总是阴差阳错,在高中之前的学生生涯,都分在彼此的隔壁班——这是她们相识之后聊天才得知的。

孙尚香像极了她大哥,对自己的少年爱人一见钟情,可惜她的少年爱人并没有发现她的心意。因为顾凌早已在初中喜欢上了另一个女孩子。

“阴差阳错,顾凌在初中时一见钟情了一个并不会喜欢她的女生。”周瑜温柔地看着顾凌的背影。

“然后香香就默默地喜欢着顾凌,直到大学,阿凌慢慢察觉,觉得对不起香香,再加上大学在不同的城市,便渐渐与香香疏远了。”

“阿凌是一个很勇敢的女孩,面对罪犯的时候甚至可以用勇猛来形容。”

“但小顾在对香香的感情方面一直在逃避。”孙策接上周瑜的话。

“所以,伯符。”周瑜看着孙策,投以信任的微笑:“你觉得香香会把阿凌追到手吗?”

孙策自信地笑了一下:“那是当然。毕竟我们也等很久了。”

 


孙尚香不负众望,发扬孙家人“胆大、心细、脸皮厚”的优良传统,决定像多年以前一样,带顾凌参加一年一度的游乐园周末烟花晚会,给顾凌表白。

很快就到了周末,孙策作为周瑜的好丈夫和香香的好大哥,拒绝了一大一小美人要自己开车的要求,主动坐上了驾驶座。

傍晚的日落如同鎏金一般,似乎是想让看见它的人铭记这一天。

孙策开着车,忍不住勾起了嘴角,他要和自己的少年爱人,一起见证妹妹与顾凌的无畏无惧、跨越重重迷茫的爱情。

“大哥、瑜哥,等下到了的时候,如果你们见到了阿凌,不要告诉她我在哪里,就说我走散了就好。”孙尚香说。

于是,在到达目的地的时候,孙尚香把鸭舌帽一戴、拿口罩一遮,打开车门以速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跳下车,跑进了人群里,转眼就不见了踪影。

“……咳,伯符,香香不当警察好像有点可惜了。”周瑜看着人群,忍不住跟爱人说。

孙策把车开到了停车场里一个有树荫的地方,那里的树荫刚刚好,树叶不会太茂盛导致掉下来的树叶把车刮花,也不会过于稀疏让强烈的阳光照射到车座位上。

孙策总是细心又温柔的。周瑜想。

“估计今晚会比较晚一点出来,”孙策给自己解了安全带,习惯地伸手也给坐在副驾驶的爱人解开,并且用鼻尖蹭了蹭爱人的鼻尖,“有想去玩游乐园的哪个项目吗?”

“那……孙队长可以赏脸一起去回味一下烟花晚会的回忆吗?”周瑜对上爱人的眼睛,歪了一下头。

“公瑾是想,我在人群中再吻你一次吗?”孙策忍不住轻轻地亲了一下周瑜的眼睛。

“嗯……也不是不可以,可以当做是彩蛋项目吗?”周瑜狡黠地说。

 

由于交通繁忙,顾凌到游乐场的时候,孙尚香已经进去游乐场了,人很多,她有点着急,又有点紧张。她不知道这一次的会面代表的是友谊,还是她期待已久的与孙尚香的爱情。

她特意穿了红色的长裙,想给自己更多的勇气。

“如果……烟花升起的时候,就跟她表白吧。无论结果怎么样。”

她觉得自己已经够畏手畏脚了,这一次,就让她去拥抱香香吧。

 

可是直到她到了广场的中心,孙尚香还是没有出现,她开始着急了。

烟花升上天空,人群渐渐集中到广场里,周围开始喧闹起来。

然后,在万千灯火和烟花声中,顾凌多次打电话寻找孙尚香无果,却在回头寻找走失的孙尚香的时候,看见了一双既熟悉又陌生的眼睛。

那双眼睛似乎装着大海,沉静,底下却汹涌澎湃。顾凌闻到了一阵熟悉的花香味,像是高中操场上奔跑的孙尚香身上的味道。

孙尚香一步一步向她走过来,她的心跳开始加快,广场的一切喧嚣离她远去,整个世界只剩下她的女孩。

她的女孩穿着蓝色的连衣裙,拿着一朵火红的玫瑰花,轻轻地将她拥进怀里。

顾凌用力地抱紧了她的女孩,她觉得自己的脸可能有点烫,觉得自己好像又回到了十几岁。那时候玉兰花开得正好,常常有花瓣飘进教室的窗台,她跟她的女孩还趴在桌子上看着外面发呆。阳光有时候会照进来,让衣服微微发热,孙尚香身体上的香味就会散发出来。

她才知道,原来自己这么想念她。

如果阴差阳错,错过了本可以早就相爱的人,没有关系,那些回忆都是属于你们的,如果你们是相爱的,一定要勇敢,因为要不留遗憾。

 

“所以现在……我们要一起去做香香的见证人了。”孙策牵着周瑜的手,缓缓地走在广场的中间。

“嗯。”周瑜轻轻地握紧了爱人的手。

“……你看,她们都抱在一起了。”孙策说。

“嗯。”

“所以应该暂时还没有注意到我们。”

“嗯。”

 

“那我可以提前吻你吗?”孙策说。

“孙哥哥就这么迫不及待吗?”周瑜说。

 

 

孙策看着妹妹在烟花下的表白,想起自己与少年爱人的可爱过去,跟周瑜说:“人生处处有相逢。”

“那是阿凌跟香香的缘分,”周瑜回答,“就像我跟你的缘分。”

“虽然有些爱情总是伴随着一点幽默的阴差阳错,让人苦恼,但勇敢爱着的人总会排除万难,总会雨过天晴。”

 

爱人心里的烟花照亮了整个天空,与玫瑰芬芳般的爱情天长地久。


评论 ( 1 )
热度 ( 35 )

© 玫瑰荔枝红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