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荔枝红茶

创作者应该走向四方天地,不拘一隅,那一草一木、一魂一魄皆是我笔下跳动的心脏。

【策瑜】少年的祈祷

这是送给朋友们的新年礼物,希望朋友们喜欢哦。

穿插回忆,策瑜玻璃渣糖,微权逊


急需朋友们的鼓励~

爱你们!




一。

周瑜是在放学后接到那通电话的,那时候他的学生们刚刚出校门,暮色里晚高峰刚刚开始,嘈杂的喇叭声响了一片。

医院打来了电话征得了第一联系人的同意,对孙策进行抢救手术。

孙策在机场回来的路上遭遇了车祸。

大脑启动了应急状态,让周瑜异常的冷静,他仿佛没有听到任何的消息一般,在脸上看不出任何的感情波动。当他迅速拿起椅子上的风衣准备前往医院的时候,还留在办公室的学生拉住了他——是陆逊,在安静的办公室里,电话里的声音十分清楚,所以陆逊也听到了电话里的内容,他说:“瑜哥,我跟你一起去。”

陆逊的声音有一些颤抖,但却让周瑜找到了一点落在实地的感觉,他点了点头。

在晚高峰的喇叭声和灰暗的暮色里,他们选择了有独立通道城市巴士前往医院。不出意外的是,从学校前往仁爱医院的公交车上没有多少人,在分岔路口刚好与通往桥对面的晚高峰车流擦肩而过。

这一段路灯还没修好,但直行通往桥对面的路却被长长的车流照亮了,分岔路口边缘的绿植还没有被修剪,给本来就不明亮的车里蒙上了一点阴霾。

 

二。

周瑜想起那天也是这样,他跟孙策刚刚上高三,在接到吴阿姨电话的时候他也在旁边听得很清楚,坚叔中枪进了抢救室,生命垂危。

而孙策接电话的时候一句话也没说,紧紧地抓着他一只手,深深地看着他的眼睛,但眼眶的红色却出卖了他。他们跑着去公交站,上了车。车上只有几个人,他们坐在了最后一排。

孙策的眼眶红红的,拉着周瑜的左手有些用力,但却抓得不疼。在外人看来,这对少年仿佛等待着命运的审判,但他们的眼神灼灼,怒视着命运的斧头,没有一点顺从的意思。全程两只手紧紧地牵着,在炎热的夏天里,两个少年凭借着彼此的希望,在寒风中相互取暖。

在那一个被绿植遮挡光线的分叉口,周瑜流着孙策没有流出的那滴眼泪,吻上了他的少年爱人。

 

三。

周瑜记得,十八岁那年他跟孙策赶到医院的时候,吴阿姨带着抽泣的孙权和孙尚香在病房外坐着,转眼一看手术室的灯已经熄灭了。

那一刻他知道命运的斧头劈下来了,他的少年爱人失去了父亲。

两个少年紧紧地咬着牙关,交握着的手心的汗滴到了地上。孙策沉默了一下,摩挲着周瑜的手心,然后轻轻地想要放开他的手,一个人走进病房。他的脚步有一点点虚浮,觉得这几步路从来没有如此遥远而令人头晕目眩。

孙策的手突然被抓住了,转头一看,是他的少年爱人。

周瑜用那双沉静的眼睛看着他。

然后他被周瑜拉过来,轻轻地抱了一下,然后继续拉着他的手。他听见他的少年爱人说:“我们进去吧。”

 

四。

公车行驶地安静而平稳,只有停车与启动时的气鸣声。

“……仲谋,你到了吗?”陆逊打电话的声音将周瑜拉回了现实,他突然发现自己的心跳得很快,觉得自己除了想骂孙策,没有别的想法。

但他的眼眶红红的,像极了八年前他的少年爱人。

而本应陪他的人现在却在手术室里生死一线。

他的少年爱人,从少年陪着他到青年,那些岁月回想起来那么地短暂,而这一段车程却仿佛比一生还要长。

他不知道怎样才能控制自己不去回想多年前那一次意外。

他与他的少年爱人从来不相信怪力乱神之说,在这一刻他却不想让任何的想法触了霉头。

是在害怕吗,他想。

他想起他的少年爱人在二十一岁那年,在众人面前将戒指戴在他的手上,在欢呼声中吻他。

他的少年爱人说一辈子都爱他。

“他说一辈子都爱我。”周瑜想,“所以他相信我的。”

“我爱他。”他想。

车站的灯光越来越近,他知道,命运从来不会让他与他的少年低头,他的少年爱人在那里等着他。

“瑜哥,我们下车吧。”陆逊说。

医院的长廊在昏暗的天气的衬托下显得格外阴冷,但周瑜的脚步却很稳,仿佛是去赴久别重逢的友人之约,一步一步坚定而无畏。

他从不畏惧自己的生死,只会畏惧爱人的生死,但在命运审判之前他决定相信他和他的爱人,因为他们从不屈服,无论结果如何,他们的命都紧紧地拴在了一起,生死相依。

即使他们两人之中任何一个先行一步,他们都会是彼此的未亡人。

 

周瑜和陆逊跑过转角,孙权已经到了,在手术室外的椅子上坐着。孙权低着头,同小时候不一样,他没有哭,只是转过来看他们两个的反应有点迟钝。

孙权和陆逊对望了一下,一起看向了周瑜。

周瑜的眼眶还有一点红,但他甚至对两个少年还笑了一下,他说:“别怕,你大哥会出来的。”然后慢慢走到椅子前坐下了。

他们三个默默地坐在椅子上,一句话也没有说过。

 

手术室的灯熄灭了,医生走了出来,略带疲惫,但看见他们三个笑了一下。

“手术很成功,病人求生意志很顽强,有几次很惊险的时刻他都挺过去了。家属不用担心,观察几天,如果脱离危险,就可以转入普通病房了。”

“谢谢医生。”周瑜对医生道谢。

转过头来,周瑜发现孙权最后还是哭了,红着眼睛的陆逊拉着他的手,伸手帮他擦眼泪。深吸一口气,周瑜忍不住笑了,而孙权和陆逊看向他,孙权说:“瑜哥。”

孙策被推出来,英俊的脸有些苍白,但眉头还是生动地皱了一下。

周瑜想,真是奇怪,为什么看见这家伙就生不起气呢,真的像其他人说得那样,因为他很英俊吗?

由于重症病房不让家属陪护,只能一个人探视,所以他办完入院手续,让孙权和陆逊先回去了,自己进了孙策的病房。孙策还没有醒,他牵起孙策的左手,看着他手上的戒指。

他的爱人没有失约,在生死之门前把自己带回来了。

 

五。

孙策是在机场回市区的路上出的车祸,本来他打算去学校接周瑜,然后带参加完高三毕业典礼的孙权和陆逊一起吃饭,聊一聊他们瞒着大家高三早恋的问题。

那时候是孙权高考之前,孙策拉着放学下班回家的周老师神神秘秘地躲在厨房说悄悄话,放出豪言壮语要审问孙权。周瑜笑着说:“我们十五岁的时候就已经有早恋的苗头了,你还敢跟仲谋理论。”而且高考结束以后,仲谋跟伯言都不算是早恋了。

孙策眨眨眼看着他的公瑾,说:“不行,谁知道仲谋会不会始乱终弃。”

周瑜笑出声来,引得孙策忍不住亲他笑弯的眼角。

毕业典礼那天周瑜作为班主任主持完班会以后,特意叫上他的科代表进办公室。陆逊温和的眼睛十分地漂亮,周瑜想,仲谋果然跟他大哥一样喜欢这样有书香气的男孩子。

“不过伯言比我性子静一些,我跟伯符都闲不下来。”

然后,那通电话就来了。

 

第三天孙策就出了重症病房,接到电话的周瑜立刻请假坐车到医院,一打开病房的门,他就看见孙策捧着一束红得无比热烈的玫瑰花坐在床上,看着他笑。

周瑜目光柔和地走到床前,沉默地坐在一旁。

“那天其实真的挺险的,不过撞车之后,我自己爬出来,借着惯性滚到了公路边,然后就听见了爆炸声。”

“……你别这样看着我,我害怕。”

“我让人帮忙去外面花店买了一束玫瑰花,你看看喜不喜欢……”

还没说完,孙策就已经被一个吻封住了接下来的花言巧语。

他的少年爱人,他的孙伯符,从来不会让他失望。

尽管命运从来凉薄,但生来就顽强的人从不会束手就擒,他们会牵着彼此的手,战至最后一刻。还未相识之前,他们各自斩断自己生命里的荆棘,从不畏惧。直到相识之后,他们给彼此交付性命,毫无保留地共同追寻。

因为真正的爱是最浪漫的事物,它让人无畏无惧,勇敢而进取。

 

六。

那一个被绿植遮挡的小角落是孙策发现的,那时候他们刚刚十七岁,他跟同学去外校打篮球赛,刚好搭上了这一路的城市巴士。在巴士刚刚转过那一个转角的时候,绿植上的红色小花俏皮可爱,花团锦簇,他就想起了自己的少年爱人。

后来孙策哄着拉着周瑜搭上了这一路城市巴士,默默地暗自紧张,公交车刚刚转过转角的时候,在一片红色小花的掩护下轻轻地牵着他的手吻他。

这成了周瑜与他的少年爱人隐秘的小约定。孙策非常喜欢在那一个转角吻他,多人的时候是转瞬的一个偷吻,没人的时候是稍长一点的轻吻。像极了那时候少年人隐秘的爱情。

这对少年爱人是在十五岁的时候相识的,那时候周瑜还是“别人家的孩子”,尽管父母并没有拿孙策和周瑜对比,但在孙策心里总是有点不待见这位同年的弟弟。但在孙策看见这个比自己小一个月的弟弟白白的脸包裹在围巾里的时候,孙策就把这个念头扔到外太空了。

那时候是冬天,两家人约在一起吃饭,周家先到了,孙策带着弟弟妹妹下了车,走在前面,刚刚开门,就看见了包在围巾里的周瑜。那时候周瑜的脸还有一点点婴儿肥,但已经有了俊俏的样子,在暖气里脸颊被熏红了一点,瞪着大眼睛看着这个和他差不多高的哥哥。

那时候孙策想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摸一摸这个小少年的脸,看看是不是暖的。

但当然,他没有这么做。

让人意外的是,周瑜不是一个闷在房间里的书呆子,在大人们聊天的空隙,他跟孙策聊得很开心。孙策记得因为太开心周瑜的脸颊都笑红了。

然后放假后的第一天,周瑜就跑到孙家门口找孙策去图书馆了。

但后来他们都没去成。

少年人聊天聊得太入迷,在孙策房间里解了一个下午的数学题。

好像去不去图书馆也没差。

少年人从此就成为了最好的伙伴。孙策放假常常带着弟弟妹妹,跟周瑜一起做题目、买菜、做饭,周家小少爷和孙家大哥的厨艺就是那时候练起来的。

后来他们读高中的时候,在孙策房间里少年人因为讨论题目产生了争论,笑着打闹着让对方认输,打着打着就跌到了床上。孙策忍不住偷偷亲了一下周瑜的脸,周瑜又亲了回去。

少年人的爱情就开始了。

他们的爱情没有刻意隐藏,却又没有向任何人提起。

他们想牵手的时候就会牵手,孙策常常会在跟众人说话的时候搭着周瑜的肩膀,轻轻地勾着他的脖颈,将他带到自己怀里——一个朋友之间好像也会做的动作,但他们的动作有稍微的不一样。尽管他们很光明正大,但一个小小的亲吻就能让他们害羞一趟公交车的时间。

他们在这趟公交车上亲吻过,也在这趟公交车上默然过。

这趟公交车就像是少年人爱情的见证者。

 

孙策不止一次想要送玫瑰花给周瑜,他的爱人。他在想,他的公瑾在赶到医院的路上会不会很害怕,想到这里他就会很心疼。

那一个吻很绵长,他抚着爱人有些微烫的脸颊,郑重地吻着。

他想,算了,看在仲谋那小子跟伯言,照顾了他们嫂子几天,我就不跟他们计较了。

公瑾应该会喜欢这束玫瑰吧?


——————————————————

你应该会喜欢这份礼物吧?ღ( ´・ᴗ・` )比心

评论 ( 6 )
热度 ( 29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玫瑰荔枝红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