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荔枝红茶

创作者应该走向四方天地,不拘一隅,那一草一木、一魂一魄皆是我笔下跳动的心脏。

这边也放一下。

深夜来说说策瑜:

就像同好说的那样,鱼鱼不是一个喜欢当妈的人,不喜欢被束缚和被控制的感觉。

小时候他也许会在不情愿的情况下被一些的长辈们或者兄长使唤过做琐碎的事情,他讨厌被使唤做这种琐事。

但他也有把他当成弟弟宠着的堂兄和哥哥,父亲严厉而讲道理,他有人爱着。

所以其实他从小就不像看上去那么乖顺,执拗的叛逆劲儿比谁都厉害,又没人看得出来(世家的家教所致)。


而小老虎像是另一个他。小老虎是哥哥,但不是他遇到过的两种意义上的哥哥。小老虎是与鱼鱼并肩而行的。

后来小老虎拉着他翻过院墙,跑向集市的时候,大家都以为是小老虎带坏的他。但其实不是。


那晚鱼鱼和小老虎坐在屋檐上,吃着糖饼的时候,鱼鱼看着小老虎沾满糖屑的嘴唇,突然亲了上去。

他想:我从来没有这么快活过。


很多年以后,在一个星夜,他扑进一个温暖的怀抱里,那人高兴得抱起他转圈,天旋地转。

他看着小老虎亮闪闪的眼睛,心跳得厉害。


“他真好看。”


小老虎与他一起成长,担起责任,拉起战旗,从来没有停下来过。


无论是挚友的那一次月沉,还是后来的大战时的任何一刻,小老虎一直都推着他前进。


他从来没有停下来过,从来没有。


即使他担起作为兄长的责任,处理一堆琐碎的事。在他回忆里的小老虎面前,他却依然是那样执拗的少年。

评论 ( 4 )
热度 ( 36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玫瑰荔枝红茶 | Powered by LOFTER